母長灘島女三人帳篷中堅守
   這個代償冬天她們需更多溫暖
   一場大雨過後,她們的房屋變關鍵字成了危房,母女三人只能在帳篷中過冬
  凍裂的小seo手握著半支鉛筆
  孩子們純真的笑臉買屋本版圖片均由丁凱攝
  每日甘肅網-西部商報訊(記者竇文傑魏曉倩)山區的一些見聞,讓人沉思良久;走過那些地方,又惦念不忘。一張張在艱苦的環境下毅然堅強的臉龐,無不讓人牽心。由《西部商報》、中國甘肅網聯合騰訊網共同發起,隴運駕校鼎力加盟的2013年“新年新衣”活動,受到了來自社會各界的廣泛關註。只要您捐出一件嶄新的冬衣,就會有一名山區孩子在這個寒冷的冬天獲得溫暖,只要你奉獻一點愛心,就會改變一名山區孩子的生存狀況。
  山區的見聞:
   3歲山區孩子和母親在帳篷里堅守
  陳舊的土坯房四面都是裂縫,牆體搖搖欲墜。院子里到處是泥巴。一位母親帶著三歲和一歲的女兒,住在院子一邊的帳篷里,兩個孩子穿的衣服都非常地舊。前日中午12時許,記者來到草灘鄉東灣村三歲的小朋友馬小花(化名)家中時,三歲的馬小花正在院里房檐下的臺階上來回跑動玩耍,她絲毫都不知道身後的房間已是危房。記者採訪瞭解到,小花家四個月前還是4間房子,但是一場大雨過後,一間房屋倒塌,相連的一間房子變成危房,牆面上裂開著很大的口子,前後牆用木椽從地面上支到房檐底下,以防房屋倒塌。由於長達20多年的3間土坯房隨時就要倒塌,母女三人只好從危房中搬出來,住在鄉政府為她們搭建的帳篷里。
  帳篷外是零下7度的天氣,而帳篷裡面,只有一個小煤爐。記者採訪瞭解到,小花家裡僅有幾畝薄田,收成不好,無奈小花爸爸外出打工。由於房屋倒塌後沒有錢建房子,目前只能住在帳篷里過冬。“眼下已是冬天,建房子的磚也有了,但沒有房子住。我冷點沒關係,但孩子就難熬啊!”小花的媽媽馬冬蘭一臉無奈。
  “近年來,隨著鄉村經濟的發展,農村人生活條件有了很大的改善,但還是有一些貧困戶,生活條件很差,希望社會各界愛心人士能夠給予這些家庭幫助。”草灘鄉黨委書記馬世貴說道。
  孩子的心愿:
   需要棉衣棉鞋還有文體用品
  草灘鄉槐溝小學,不僅校舍陳舊,很多孩子的手上腳上都有受凍留下的傷痕。二年級的丁海平雙手凍得紅腫,大拇指裂開了縫,臉蛋凍得皸裂了。“我每天早上7點鐘起床,要走一個小時的山路,早上是一天中天氣最冷的時候,所以感覺非常冷。”丁海平告訴記者,他的心愿是有一雙和城裡孩子一樣的手套和棉鞋,這樣上學就不會再冷了。
  東灣小學的一個單隻籃球架、槐溝小學的一個用磚堆積成的乒乓球案,這就是這兩所學校唯一可以拿的出手的供孩子們玩的體育設施。
  問起孩子們最喜歡玩什麼的時候,東灣村三年級丁春梅小聲說“我喜歡畫畫,還想踢毽子。”課餘時間孩子們三三兩兩站在校園牆根下低頭扳動著手指,這是最讓記者難忘的鏡頭,他們沒有跳繩、毽子、籃球、足球或更好的體育用品,放學回家後,除了寫作業就是做家務。
  “草灘鄉的這兩個教學點無論人力、物力都是緊缺的”黨委書記馬世貴無奈的說道。對於孩子們而言,他們需要通過課外書來瞭解外面的世界,需要文體用品來豐富課餘生活。
  涌動的溫暖:
   愛心讀者網友紛紛捐款捐物
  昨日下午2時許,“新年新衣”中國甘肅網愛心捐助點收到了一位愛心市民朱女士的大包裹,裡面整齊地裝著30套棉衣。“看到山區孩子們的生活情況,讓人感到很不安,希望我這一點點心意能給孩子們送去溫暖,讓他們擁有一個溫暖、美麗的童年。”朱女士動情地說道。
  劉先生是城關區一家報亭的老闆,昨日上午他拿著200元現金來到中國甘肅網愛心捐助點。“從報道中我看到山區的孩子受凍受冷,這讓我放心不下。希望自己的這點微薄之力能夠幫助他們,能讓學生少受點凍。”劉先生捐來愛心購衣款,但始終不願留下全名。
  同時,昨日下午,一位來自山西的愛心網友程先生,與“新年新衣”中國甘肅網愛心捐助點工作人員取得聯繫,捐來1000元現金。“在騰訊網上看到你們的報道,看到山區的孩子們挨凍受冷的情況,我覺得孩子們太可憐了,我向你們捐一些購衣款,希望你們能替我完成心愿,幫助孩子們過一個溫暖的冬天。”同時這位愛心網友也沒有向記者留下全名。
  一位自稱來自西固的愛心市民來到中國甘肅網愛心捐助點,留下400元愛心款,不留姓名轉身就走。“一點小事,無足掛齒。很感謝你們能啟動這樣的一場善舉,我藉此機會加入你們,將我的愛心帶給山區的小朋友。”這位不留姓名的男士邊走邊說。  (原標題:【新年新衣】母女三人帳篷中堅守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h43lhl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