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高雄旗山食記】新奇的子彈蓮霧 那天下午悠哉地逛旗山老街, 超愛吃蓮霧的我看到這攤位擺放著少見品種的蓮霧, 我的瞳孔放大,眼睛都亮了起來, 子彈蓮霧無 九份民宿論是色澤和外形都頗為不同, 火紅的外表,讓人對果實的滋味充滿了想像~ 攤位上還擠著不少 房屋出租的人群, 和我一樣好奇地東摸摸西摸摸的, 先是把玩著白色的蓮霧, 最後雙手總是停留在子彈蓮霧~ 這 長灘島一款蓮霧是最普通的,光看顏色的呈現就不會令人想買~ 不過,還是問了一旁已購買正在吃的客人, 果然和預期的相差不遠,不甜~ 借貸本來因為好奇而想買的白色蓮霧, 卻被一旁熱情已購買的客人給一語道破"這個不甜..", 頭頂彷彿有一桶冷水淋了下來, 冷靜後,當然也就沒 情趣用品有買囉~ 子彈蓮霧 90/斤 (平均一顆25元) 就是這火暗紅色澤深深吸引我,而且紅到會發亮~ 最後我就買了子彈蓮霧~ 老闆娘說這個子彈蓮霧從六龜來的~ 攤位在 租屋老街中山路的80號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~ 一回到車子就二話不說,從塑膠帶內取出, 用礦泉水沖洗一下, 迫不急待地要好好享用囉~ 口感很細緻,但甜度沒有很甜..,只有些許的 小型辦公室淡淡清甜, 有點小失望, 整體挺像甜度減半的水梨, 而且脆度也不及一般的蓮霧,我還是偏愛甜死人不償命的黑珍珠蓮霧~ 這是一個多月前去旗山老街閒逛時所買的, 那時市區還沒有在賣子彈蓮霧, 節能燈具現在在高雄的菜市場都可以輕易看見, 一斤只賣40元, 而價位也更親民,足足有少了一半, 雖然旗山賣的大小和品質還是有比較好一點, 但我想都是大同小異啦~ 前兩個星期還在yahoo的新奇新聞看到..更誇張, 什麼一 保濕面膜顆賣500元, 不過..或許真的不太一樣吧~ 延伸閱讀: 【高雄旗山食記】不會魔法的魔法阿嬤 -- 常美冰店 脆皮內嫩爆汁的臭豆腐 -- 連茂臭豆腐 【高雄旗山食記】香煎的肉圓 -- 吳記肉丸 【屏東食記】里港著名美食--趙壽山餛 辦公室出租飩豬腳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h43lhlt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